close
標題:

CNC铣床 電腦撰寫轉程式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發問:

各位大大 我是學CNC铣床的新手 我想知道要怎麼樣可以從電腦先寫好程式在轉到機台的方法 因為我看很多公司的人都是在家寫程式在轉到機台的 基本上他們都不用故機台 只要把寫好的程式轉到機台上即可 我想學習要怎麼在家先寫程式在轉的方法 學習這些我必須要先學些什麼 需要哪些資源 希望各位大大 大發慈悲教教我 更新: 我想我說的比較不清楚 我的意思是之前我有聽說過可以用AUTO CAD轉成CNC程式的方法 請問各位大大誰知道用AUTO CAD要搭配哪些軟體才可以轉成CNC程式 還是我的這個觀念是錯誤的... 並不是我想的這樣 請各位大大跟我說好嗎? 拜託拜託... 更新 2: 因為我最近有在逛... 也有看到有人是用MASTERCAM 可以跟我解說一下這個軟體嗎? 還有就是CAD/CAM學會很難嗎? 還是可以靠自學? 謝謝大大的幫忙喔... 更新 3: 所以意思是... 我需要學AUTO CAD和MASTERCAM和CNC程式碼 就可以學會在電腦上寫程式轉到CNC機台了嗎? 還是需要在學其他的軟體... 請大大跟我解答一下...

最佳解答:

1. ==從電腦先寫好程式== : 有兩種方法 1-1 使用CAD/CAM軟體 1-1-1 畫圖(CAD) 1-1-2 由圖轉出刀具路徑(CAM) 1-1-3 由刀具路徑轉出CNC程式 1-2 用人腦來寫CNC程式, 此法通常需要模擬軟體, 來將寫好的CNC程式轉成刀具路徑, 以檢驗CNC程式是否正確..請參考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u01joe/article?mid=472&prev=786&next=469&l=f&fid=5 2 ==寫好程式再轉到機台== : 有兩種方法 2-1 需要傳輸軟體, 一般而言, 模擬軟體大都附有傳輸的套件 2-2 用記憶卡從PC複製到CNC機台 3 ==學習這些我必須要先學些什麼== : 要看您是用人腦或是用CAD/CAM來寫CNC程式 3-1 用人腦 : 您得是CNC師傅才行 3-2 用CAD/CAM軟體:CAD/CAM軟體市面上一大堆, 請參考這裡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u01joe/article?mid=150&prev=157&next=10&l=f&fid=5 2010-01-13 13:03:25 補充: 如果會手寫CNC程式的人 可自學Mastercam 反之 最好不要...

其他解答:
arrow
arrow

    reyesb28m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